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穿著Prada的惡魔





這電影其實看了好幾次了,

不過還是覺得滿不錯,



Andrea 由一開始時覺得 Runway 只是未來的跳板,
打從心裡不認同時尚的價值, 她輕視那些追求名牌矯揉造作的女人,
直到她變了其中一個,
但是她和男友, 朋友的距離越在越遠,


我突然不明白了,

為什麼女人是工作狂就是變態, 男人就 ok?

Andrea 很用心的在做好她的工作時, 她男友都沒有看到,

她進入了一個新環境, 認識了階層完全不同的人時,
她男友只會一味揶揄她的工作, 無時無刻不慫恿她辭職,
還有盡找機會發她脾氣.

Andra 因為工作關係未能準時出現在他的生日慶祝,
不只男友發脾氣, 連朋友也有微言
不停投訴 Andrea 因為這工作改變了很多,

天啊!!

身為男友的, 一點都不 Supportive,
只會不停的在指責,
身份朋友, 有好處時就要,
只會投訴那些改變,


我想問一句,
你憑什麼?


一段關係要長久,
不是應該是給予對方支持嗎?
支持他去堅持自己的理想和發展方向
適當時提供意見

只有相方都進步,
藉著溝通來協調彼此步伐
這段關係才能走得遠,
無論是朋友, 還是男女朋友都一樣
不是一味死皮賴活的黑臉就可以了


女人難當, 女強人更難當,
看到 Meryl Streep 在電影中失婚時的感慨表情,
慨嘆人們會怎樣說她的是非時,
之後轉一轉身已經又投入工作中,

突然很感嘆,

女人在這社會要有事業,
要比男人要面對多幾多問題?
除了家庭, 還有社會觀念?

難怪 Andrea 之後會說:
" if Marida were a man,
no one would notice anything about her,
except how great she is at her job."
也不無原因,


喜歡這電影除了因為有美人華衣外,
也喜歡它明快的拍攝手法, 演員出色的演繹,
更令我反思: 到底自己真的想要什麼,


題外話:
如果我是 Andrea,
我大概很早就甩了這個男友,
很不喜歡這種只會把女友綑在身邊, 未能提供支持的人,

當我有自己的事業時,
為什麼我要為了一個男人把一切都放棄?
比起一段不知會怎樣的感情,
可以掌握的事業很明顯比較有安全感嘛.
難道不是嗎?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