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無題



記得每次生日的時候,
人們總會問生日願望是什麼,

很多時,
都是身體健康, 學業進步, 愛情順利之類的,
每一次我都希望它們會成真,
但是我忘記了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我自己的努力,



每一次,
我都給自己太多藉口,
總是有明天,

把事情留給明天,
明天又留給明天....


每當做不完,做不了的時候,
又給自己另外一些藉口,
是考試太難, 我沒有這方面的天份,
一定是別人的問題...
然後自怨自哎,
就不再努力了,

從此, 變了一個惡性循環...



突然這幾天都在反思,
發覺問題都是因為我處事的態度,
本來是應該是我改變生活,
現在卻被生活改變了


也許是時候改變一下,
令自己可以有自己想要的,
就要從被動變做主動,

共勉之









.

沒有留言: